冠軍們未曾透露的成功秘訣


Champions-reveal---their untold secrets!


                          (連載32)


譯者:邱昱能(Toby Chiu


 原著:維克多.凡賽倫(Victor Vansalen


           金振山國際賽鴿中心版權所有(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校審:邱士純 (Sophia Chiu)


邱堃城 (K-C Chiu



 


【前期提要】


        上一期我們談論了抗生素的使用和愛鴿的頭部疾病等相關問題,希望各位鴿友們現在已經對抗生素的使用有比較明確的認識。頭部的疾病也引起相當大的迴響,因為鴿友們也會遭遇到相似的情況,希望我們帶給鴿友們這些冠軍賽鴿家的親身經歷,能夠真正有效的提供幫助,並運用在您的愛鴿上。



長江後浪推前浪,


歷史與時間的巨輪推著時代的進步


太多的無聊秘方無助於信鴿運動的進步



 

主題八 ---


Looking for enlightenment about his mysterious eye drops.


與知名獸醫諾拔特‧彼得斯(Norbert Peeters) 討論關於『他神秘的”眼藥水”』。                               


 


然而,我相當了解諾拔特先生,因為我第一次遇到他是在19865月。他白天幾乎沒有空暇的時間,因為他有一份冗長、要等待的鴿友名單,而且他的工作時間既長又辛苦。


        的確,他的名聲是有代價的。


    他的妹婿 喬斯‧托內(Jos Thone)是我相當要好的朋友,喬斯‧托內是位生氣勃勃的人,他來自於林柏格省(比利時東部一省),他被一些荷蘭的專欄作家稱為『比利時賽鴿的繼承人』。喬斯與諾拔特‧彼得斯迷人且最小的妹妹蓋比(Gaby)結婚。為了使我的寫作工作更順利,喬斯邀請諾拔特‧彼得斯與我到根克市(Genk)的愛爾法飯店裡的餐廳吃晚飯,那天晚上我都逗留在這裡。


    愛爾法飯店就在諾拔特‧彼得斯的家附近。


    因為天氣很熱,最後當諾拔特‧彼得斯趕到飯店來時,他的袖子是捲起來的,諾拔特‧彼得斯一股腦地在他的位子上坐下,而當時喬斯‧托內(彼得斯的妹婿)與我已經喝了第三杯開胃酒。在他真正坐好之前,他已經跟身穿純白衣服的服務生說『小姐,請盡快給我一杯啤酒,我快渴死了。』


    諾拔特‧彼得斯在我背後友善地拍了一下,並咧著嘴對他的妹婿笑著說:『你現在看到的是一位享受生活的快樂人。他在吃飯時與他覺得有趣的人聚在一起,並且當我忙到半夜時,他會適當地安排時間。』當這位知名的獸醫拿著手帕擦著額頭上的汗滴時,喬斯對我眨了眨眼。


    可憐的彼得斯醫生似乎完全脫水般,第二杯啤酒馬上被他一飲而盡。當他還是學生時,他在喝酒這方面應該也是冠軍。


    當喬斯想為我們兩人拍張照片時,他笑著說:『我的領帶整齊嗎?』


        在那之前,喬斯與我正在享受一杯較普通但更歡樂的飲料,這種飲料是因為法國的某一位本尼迪克特憎侶 dom Perignon』而問世的。羅馬有句諺語是這麼說的,『真相就在酒當中』(在廉價葡萄酒中的真理),或許這個瓊漿玉液可以使這位知名的獸醫更快地暢所欲言吧?!


 


一、出名的眼藥水


當他第三杯啤酒的泡沫還在嘴唇邊時,我開始問了第一個問題:『諾柏特,你那個有名的眼藥水的成分是什麼?』


『成分嗎?嗯


『你有使用抗生素嗎?!』


『抗生素?沒有!』


『那麼,一些其他的抗菌劑…嘿!我現在想起來了,你曾經告訴過我,那是在幾年前,我們曾經和你哥哥在一起吃蚌時…』


彼得斯醫生驚訝地抬頭看著我,『我真的有告訴過你嗎?!』


『沒錯,你提到一種磺銨類藥物,但是不知道是哪一個?』


『磺銨類藥物?沒錯! 接著,他想了一下,『但是,我不打算告訴你我真正用的是什麼…』


嗯!這不是在拐彎抹角嗎?!我想,啤酒讓人鬆嘴的效果不像酒那樣好,但是話題仍然繼續談下去,


『諾拔特,你也使用了皮質類固醇。是可體松(一種腎上腺皮質類固醇)或是dexamethasone(可做抗炎劑的類固醇)


『都不是!』


『那不然是什麼?』


『我不想告訴你那是什麼,也不會告訴其他任何人。這是我的秘密!但是我願意強調一兩項重點。


有許多不同的皮質類固醇,無論是天然或是合成的。顯然地,它們有不同的效果。舉例來說,有些皮質類固醇是長效型的有些則是短效。我認為應該要避免使用沉澱型(長效型)皮質類固醇。我不使用這類沉澱型的皮質類固醇。


我知道鴿界有些人使用滴劑或軟膏,這些是用在人類的藥劑,而且含有長效的皮質類固醇,你可以說這是性藥物。當你了解到這意味著劑量過高,比需要劑量高了大約150倍時,這是極度令人擔憂的。


寫關於這個主題,並將所有皮質類固醇視為彷彿它們都是同一個或是相同的藥物的人,只是表現出他們對這個主題一無所知。


除了磺胺類藥物與皮質類固醇之外,在這個有名的眼藥水中還有別的藥物嗎?


『維他命。』


『哪一種維他命?』


 



左邊是知名的獸醫諾拔特‧彼得斯醫生。    喬斯‧托內所拍攝




喬斯.托內等鴿友在金振山


 


『嗯


『維他命A?』


『嗯!沒錯!你怎麼知道的?』


『我並不是很確切地了解。因為維他命對視網膜的效果很好,所以我才如此推測。畢竟天然的維他命A被稱為維他命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振山老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