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鴿的致勝之路-


冠軍們未曾透露的成功秘訣


Champions-reveal---their untold secrets!


               (連載45)


譯者:邱昱能(Toby Chiu


 原著:維克多.凡賽倫(Victor Vansalen


           金振山國際賽鴿中心版權所有(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校審:邱士純 (Sophia Chiu)


 


 


 






家父很年輕就沈迷於歐洲的養鴿文明與人文素養


主題十 在長距離比賽發祥地:與露西與安東‧凡得維根在荷蘭史丁勃根市(Steenbergen)的對話


 


在數日陰天之後,現在是199396日,天氣和緩有陽光。在我到勃根鎮(Bergen op Zoom)的路上,我開車經由奇蘭市的東半部邊緣穿過安特衛普市。到高斯市的岔路令我垂延,因為我正在接近Inter Scaldes餐廳的地方(有梅克林花邊星星標記),並前往位在Yerseke Nolet(順便提一下,假如你不想讓你自己在那裡看起來很愚蠢,你必須將Yerseke發音成Ear-suck-uh)。更加遺憾的是,我沒有時間可以吃頓佳餚。我的行程將帶我前往史丁勃根市(Steenbergen) — 長距離比賽的發祥地。


 


一、露西與安東‧凡得維根


    與我有約的正是知名的遠距離明星露西與安東‧凡得維根。曾經有人這樣告訴過我,安東‧凡得維根不是最容易相處的人。但是,我也不是容易相處的人。對自己笑了一笑,我想:『在這個西方的布拉班特村莊的崎嶇道路上,可能馬上會爆出爭議的火花來了!』


    半小時之後,我坐在門牌34號的房子花園中,花園的主人將花園命名為『馬拉松』,因為他們對那些長距離國際比賽相當有興趣,鴿子必須在夜間休憩之前飛到不錯的距離。當我平靜地與露西及安東‧凡得維根聊天時,大狗魁塔(Quinta)的頭突然穿過我的腿跳出來。別驚慌!然而,或許驚慌是有原因的,因為魁塔是隻外表壯大的年輕羅威納母狗。在所有人之中,她最喜歡與她的母狗妹妹愛爾莎在一排美麗且深綠色的鴿舍前面的草地上玩耍,這些鴿舍是建在陽光下方半圓形的範圍內。時間大約是中午2點左右,太陽在正南方的位置。我不是因為貪心而在不知道他們的主人正注意的一切時,冒險進入他們的私人土地上:羅威納狗不是出名供玩賞用的小狗。


    安東是安德雷尼斯‧凡得維根(Adrianus Van der Wegen)的兒子,他出生於1935年。他敘述著『父親在戰前很久以前有養鴿子,事實上是從他童年時代開始。但是,當時他所擁有的鴿子與前凡得維根血統的型態沒有相似的地方。』


 


二、目前的血統


 


    1958年時,我們在史丁勃根市的Ravelijnstaat鎮得到一棟新的連棟房屋。因為錯誤的緣故,這些房子建在已經預定為道路的位置上。我們意外地以得到一塊大約30米長的土地結束這件事,這也是創立鴿舍的經過。


    偶然地,我用我的錢從凡米爾先生那兒(Tinus van Meer)買了一對鴿子,其中之一是隻黑色的母鴿,而它在之後成為凡得維根血統家族的創始之母。


 




 


Nassaulaan(Krommeweg的一條山腰小路)觀望的景象。


 



 



Krommeweg看過去一個戰前的水塔,露西與安東‧凡得維根在1982年時住過這裡。


感謝作家柯‧史樂克斯(Cor Slokkers)、史丁勃根(Steenbergen)新聞與Vermeulen 出版社。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振山老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