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鴿的致勝之路-


冠軍們未曾透露的成功秘訣


Champions-reveal---their untold secrets!


               (連載49)


譯者:邱昱能(Toby Chiu


 原著:維克多.凡賽倫(Victor Vansalen


           金振山國際賽鴿中心版權所有(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校審:邱士純 (Sophia Chiu)


 邱堃城(K-C Chiu




主題十 在長距離比賽發祥地:與露西與安東‧凡得維根在荷蘭史丁勃根市(Steenbergen)的對話


 


--九、75號母鴿


    『好的公鴿Gruyters Taubin『拉斯特連


Zuster Lamme(252161-60)交配時,生下無與


倫比的75號母鴿』(2057675-67)當她與她的外


祖父老多飛號』(314753-58)交配時,她寫下了


歷史。


雖然他們只在一起三年,但是他們在凡得維


品種中的特色上扮演極重要的角色。


 


 『安東,請你解釋一下為什麼巴塞隆納號的確


是你目前鴿子家族的始祖?』


 


十、有特色的長距離賽鴿


    這隻令人敬畏、激勵人心巴塞隆納號


有個性及內涵的鴿子。當鴿子們必須因為壞天


氣而關在籠子裡三天時,牠從聖維仙(St.Vincet)


到家,眼睛炯炯有神。這個小傢伙從來沒被啄過


。嗯,你看,這是遺傳下來的一個特性。在被啄


過或受傷的鴿子中,膽小的鴿子,你通常只能找


到關在籠子中幾乎不敢接近飲用水的鴿子。相


信我,這對一位長距離賽鴿來說是個重要的特


。牠們不只要能飛得快,而且關在籠子裡面時


情況要更好。



十一、從自己的家族中形成一個品種



 


    當然,有時我會從其他地方得到鴿子,但是最


好是從善用我的鴿子血統的人來取得鴿子。當我


選出這樣的鴿子時,經常有一些新血統出現,因


為鴿主們十分盡力地培育我的鴿子。他也會有所


選擇與淘汰,因為假如雜配的結果不好,他會放


棄成果。所以,我保留我自己的血統,更從少數


的品種中得到利益。太親近的培育不是正確的


方法,這樣會使鴿子都很相似。那麼,這些鴿子


只能擅長在鴿舍附近飛行。


 


『你所謂的‘太親近’是什麼意思?』


 


『這是我常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對於這個


問題,我沒有完整的答案。舉例來說,從某隻


雄鴿子中取出半個兄弟與半個姊妹,並將他們


配在一起。假如這隻公鴿已經與沒有血緣關係


的母鴿交配,這可能會是行得通的。但是,假


如你能想像這兩隻母鴿正好是姊妹,這就是我


所謂的太親近,你懂嗎?』


 『沒錯。我看得出來這個問題的答案不簡單


你不介意以血緣關係的鴿子來育種,但是


你特別重視每一對鴿子的血緣關係程度。


『是的,目的就是要繼續產生有技巧的賽鴿。』


 



 


    露西與安東‧凡得維根以及他們兩隻可愛


Rottweilerse -愛爾莎與奎塔,站在鴿舍與種


鴿舍的前面。



   


安東沿著鴿舍走,將飼料分給鴿子。飼料散佈


在鴿舍的地板上。每天兩次餵鴿子吃飼料並且


天更換新鮮的水。安東說“長距離賽鴿不一定


以脫脂棉包裹起來。相反地,牠們必須能夠


比賽籠中撐住自己。”


 



由維克多‧凡莎倫( Victor Vansalen)所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振山老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