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在烏魯木齊的蒙古包




賽鴿的致勝之路-


冠軍們未曾透露的成功秘訣


Champions-reveal---their untold secrets!


               (連載51)


譯者:邱昱能(Toby Chiu


 原著:維克多.凡賽倫(Victor Vansalen


           金振山國際賽鴿中心版權所有(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校審:邱士純 (Sophia Chiu)


 


十四、血統



    從我將公鴿子們與不只一隻母鴿交配之後,


我的第二代鴿子有很大的變化,也就是最優秀


鴿子們的孫子。那麼,要將這些子孫在牠們之間


互相配對是很容易的,而且不用擔心同系繁殖血


緣太親近。這是我退回以原本的冠軍來培育鴿子


的方法,不用強調主題,也不會因為太近親的繁


殖而限制牠們競賽的能力。』


 



十五、訓練長距離賽鴿



 

    『我們繼續帶幼鴿外出訓練飛行。牠們必須盡


可能加入許多短距離回合。牠們也要進行140公里


的競賽,以及兩三場400500公里的比賽,之後


我們就停止訓練。年幼的母鴿甚至要嘗試整晚的


比賽,因為從利蒙治比賽(Limoges) (大約700


公里)牠們在中午大約2點時放出來。這是一場9


月份的比賽,而且這些幼鴿在隔天回到家時身體


狀況很好。


『你也是鰥夫系統上成功的競賽母鴿。為何你


不在年幼的公鴿上使用這套系統?年幼的公鴿


也可以整晚飛行,或者你害怕你會強迫牠們?


因為有人說年輕的母鴿比公鴿更有耐性?』


『強迫年幼的公鴿?絕對沒有!由於上一次


的勝負,母鴿回來時精神飽滿。但是,只是不


敢冒險,因為我擔心將我所有的鴿蛋都放在


同一個籃子裡。想像一下,假如這是不好的


比賽,那麼我會有很大的麻煩。』


 



安東在種鴿舍中。鰥夫鴿子的鴿舍內部看起來


都一樣。取代28個箱子的方式,鴿子的鴿舍是


隔板分成一半,一邊住了12隻鴿子,一邊住了


16隻鴿子。



由維克多‧凡莎倫( Victor Vansalen)所拍攝


仔細看看鰥夫鴿舍的窗戶。在外面是單扇的玻璃


窗格,但是在內側大約幾公分的距離,是雙層的


透明塑膠片。這樣提供了兩層空氣的隔熱層


可以避免溫度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振山老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