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的致勝之路-


冠軍們未曾透露的成功秘訣


Champions-reveal---their untold secrets!


                 (連載52)


譯者:邱昱能(Toby Chiu


 原著:維克多.凡賽倫(Victor Vansalen


           金振山國際賽鴿中心版權所有(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校審:邱士純 (Sophia Chiu)


主題十 在長距離比賽發祥地:與露西與安東‧凡得維根在荷蘭史丁勃根市(Steenbergen)的對話



 


十六、為巴塞隆納所做的準備


    安東,你是如何為你的鴿子準備巴塞隆納


比賽?』


    『牠們(鴿子)必須要能夠面對大約1000公里的


賽程。在關進籠子前兩個星期,鴿子參加大約


400公里的中距離比賽 多爾良Dourdans 或是伊


塔普Etampes。這是為她們做準備的好方法,因


為我參加巴塞隆納比賽大約有25年了。』


    『露西以空前的鴿子數量得到1993年巴塞隆納


的成果,因為巴塞隆納變得越來越受歡迎。』


『我們從第12名開始,在第119名之前我們已


經包辦四羽了。』我自己想了想,這是個不錯


的進展。


安東點點頭,並且說:『我認為更好的是在


2500羽之前,我們已經從送出去比賽的37


鴿子中返回了19隻鴿子。依這個標準來看,還


沒產生第三名,因為有33,145隻鴿子參加。』


 



十七、飼養


『當鴿子從比賽中回來時,會餵牠們馬力安牌


的超級飼料Willebroek。我們在超級飼料中加


了一些競賽混合物。,但是在數天之後,我們


換成一個鮮少人認為合適的飼養計畫。我們


給鴿子一半大麥一半超級混合飼料,以及


外高達10%的玉米。我們將各種玉米加入飼


料中,這些都已經包含在競賽混合物中了,對


法國黃玉米,特別是所謂的馬齒玉米( horse


tooth corn),這是未加工過的。玉米長距離


賽鴿來說是上等的食物。當它們以前學著吃


許多種類的玉米時,並且當鴿子在籠裡吃第一


餐時,必須了解眼前數種不同的玉米。任何沒


有適當食用玉米的鴿子,會有好幾天都是處在


饑餓的狀況下,因為玉米對鴿子來說是很重


要的,玉米可以增加鴿子的體力!』


    在為了準備比賽而將鴿子關進籠子的前五天,


我們省去大麥。我們餵鴿子吃含有10%額外的


玉米。加上玉米,我們的賽鴿也服用一些彼得斯


博士的維他命,以及一些灑在它們的飼料上的


酒酵母,飼料起初就以葵花油溼潤了。我們使


葵花油而不用玉米油完全是因為變化的程度。只


有在換羽期間,我們才會餵鴿子喝茶。我們相信


餵鴿子吃一塊塊切好的胡蘿蔔,因為胡羅富含


他命與礦物質,而且也有助於降低感染寄生蟲


我記得當我小時後感染寄生蟲時,我媽媽也是讓


我吃胡蘿蔔。我十分了解有些有知識水準的人聽


到這樣的事時相當震驚,因為還有更有效的治療


方式。但是我的治療方式同時也是個健康的治療


方法。對相信強效藥物的人,我會說,在巴塞隆


納上見吧!』


   露西與安東‧凡得維根在1993917日來拜


訪我,他們提供照片的註解,並檢查這一章節的


內容。我的兒子馬克請了半天假來加入與這些荷


蘭的長距離賽鴿冠軍的談話。這場會談相當成功


,因為安東‧凡得維根也是一個創意的人,而


且他說了許多有趣的事。我可以用照片來說明他


的觀點。



 


圖一


凡得維根鴿舍底部沒有通風孔。空氣的流通是從


檐槽底下而來的,(以細鐵絲網圍欄隔離)在牆磚


前面,並且前後穿越牆磚。安東的這個精巧的裝


置可以從一些小細節中展現出來,例如在鐵網前


面與下方的車床,避免鴿子被鐵網夾住而受傷。


 


   


 


 內部的空氣流通,注意在通風網上的塑膠箔片


,已經固定在玻璃屋頂的牆磚上。目的在於避免


溫度變化太大


由維克多‧凡莎倫( Victor Vansalen)所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振山老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