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的致勝之路-





冠軍們未曾透露的成功秘訣





Champions-reveal---their untold secrets!





            
(
連載61)





譯者:邱昱能(Toby
Chiu





原著:維克多.凡賽倫(Victor Vansalen





            金振山國際賽鴿中心版權所有(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校審:邱士純
(Sophia Chiu)











主題十二-來自奈吉的毛利斯‧卡塞特,一位小鴿友的偉大抱負


十二、維他命





卡塞特先生補充說明:我不在水中加入任何的維他命。「另一方面,在將鴿子裝進比賽籠前48小時,我會讓鴿子服用一粒綜合維他命膠囊。在這顆膠囊中含有什麼嗎?不曉得是葛列格里去買了一些這種膠囊回來的!」




「卡塞特,你買這個藥物時有處方籤嗎?!」我問道。


    「沒有,我向法國的『某個人』買來的。」我想,他並不願意透露給我知道,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小秘訣吧!





 


十三、葡萄糖


 


即使在許多傑出的冠軍贏家之間,還是會有不同的意見。有些鴿主從來不會定期餵他的愛鴿吃葡萄糖,有些則只在鴿子剛返巢時才讓鴿子服用葡萄糖。那卡塞特先生的做法是如何?!




我們讓卡塞特先生自己說吧:「葡萄糖?!我都是在以鰥夫鴿比賽時才給鴿子吃葡萄糖,每公升的水中加入半匙的葡萄糖,每天使用﹍。」





「布朗茲號」(Bronze(628470-90)的翅膀。「布朗茲號」獲得許多優秀的名次,包括1992圖利國家賽第11(4,744羽參賽鴿)「布朗茲號」也是「蒙托邦號」(1992年蒙托邦國家賽冠軍,5,338羽參賽鴿)的兄弟之一。









卡塞特先生公子葛列格里(Gregory)正在讚美「布朗茲號」





卡塞特先生的鴿子相當溫馴。並且注意一下,隔緣板是以聚苯乙烯泡沫製成的人工天花板。


通風孔在隔緣板的後面。(馬克‧凡莎倫拍攝)





十四、藥丸與茶


   


「我買藥丸給我的鴿子吃,藉此幫牠們在比賽後恢復體力。藥丸中包含蛋白質、脂肪、醣類、微量元素(錳、鋅、鐵、銅、碘),礦物質(鈣、磷、鎂)以及維他命A、維他命D3以及維他命E。當我將母鴿帶離鰥夫鴿之後,鴿子主要以藥丸為食。」「以及鴿茶嗎,卡賽特?!」




在鴿子換羽期間,我只給牠們喝水,然後有時是凡賽爾公司的肝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振山老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