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漁樵江渚上, 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自在是一種美,滿足是一種美!不足也是一種美!


    殘缺是一種美!節制也是一種美!充盈也是一種美!


 


賽鴿的致勝之路-





冠軍們未曾透露的成功秘訣





Champions-reveal---their untold secrets!





            
(
連載62)





譯者:邱昱能(Toby
Chiu





原著:維克多.凡賽倫(Victor Vansalen





            金振山國際賽鴿中心版權所有(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校審:邱士純
(Sophia Chiu)





主題十二-來自奈吉的毛利斯‧卡塞特,一位小鴿友的偉大抱負





十三、葡萄糖


即使在許多傑出的冠軍贏家之間,還是會有不同的意見。有些鴿主從來不會定期餵他的愛鴿吃葡萄糖,有些則只在鴿子剛返巢時才讓鴿子服用葡萄糖。那卡塞特先生的做法是如何?!


我們讓卡塞特先生自己說吧:「葡萄糖?!我都是在以鰥夫鴿比賽時才給鴿子吃葡萄糖,每公升的水中加入半匙的葡萄糖,每天使用﹍。」


十四、藥丸與茶


    「我買藥丸給我的鴿子吃,藉此幫牠們在比賽後恢復體力。藥丸中包含蛋白質、脂肪、醣類、微量元素(錳、鋅、鐵、銅、碘),礦物質(鈣、磷、鎂)以及維他命A、維他命D3以及維他命E。當我將母鴿帶離鰥夫鴿之後,鴿子主要以藥丸為食。」


    「以及鴿茶嗎,卡賽特?!」


    在鴿子換羽期間,我只給牠們喝水,然後有時是凡賽爾公司的肝精」


十五、隨心所欲的吃


    「卡塞特,我聽說你給鴿子的飲食量不多,這讓我相當驚訝。他們甚至說你用刀叉分配鴿子的食物!」我問道。


    卡塞特先生聳聳肩說:「我想是有的人在某方面有錯誤的看法。這毫無證據可言。事實上,整件事跟大家想的完全相反,我餵鴿子吃的份量多於足夠的份量。鴿子可以在地上的盤子裡挑牠們想吃的。15分鐘後我把盤子拿走。不,我不會將食物留在牠們的盒子裡。當公鴿從比賽中回來後,鴿子總在牠們的盒子中吃牠們喜愛的種子種子混合物中含有許多的紅花子、均衡的扁小米、高梁、一些麻類植物以及少許的油菜籽。每隻鴿子食用半湯匙就夠了。」


十六、預防性治療


    「我們的獸醫利瑪修醫生給了我一項他自己的特效產品,他稱這個特效品為「比賽後」(Navlucht這個藥物是一些產品的結合,但我不知道其中包含什麼,我只在鴿子比賽回來後,把這個藥物當抗菌劑使用兩天。但是注意到一點---不能先讓鴿子先喝純水!


 





圖二:「貝兒戴恩號」(Belle Deseyn)87-628179 的翅膀,「貝兒戴恩號」是「蒙托邦號」(Montauban)(628452-90)與「布朗茲號」(Bronze(628470-90)所生的母鴿。









圖三:「蒙托邦號」(Montauban)(628452-90)的翅膀,「蒙托邦號」獲得1992年蒙托邦省賽冠軍(5,335羽參賽鴿)    (馬克‧凡莎倫拍攝)









圖四:住在奈吉鎮的毛利斯與賽巴斯汀.卡塞特(Sebastien Casaert)所飼養的「蒙托邦號」(Montauban)(628452-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振山老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