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的致勝之路-





冠軍們未曾透露的成功秘訣





Champions-reveal---their untold secrets!





            
(
連載63)





譯者:邱昱能(Toby
Chiu





原著:維克多.凡賽倫(Victor Vansalen





            金振山國際賽鴿中心版權所有(copyright)





尊重智慧財產權





                       校審:邱士純
(Sophia Chiu)



在家父的身上我看到了學科學的養鴿者固執的嚴謹與執著




10-369533=09-751487 x 08-000200----"壹等女"87-3369370三重近親


成功秘訣固然重要,但賽鴿運動最主要的決勝點還是在種鴿


主題十二-來自奈吉的毛利斯‧卡塞特,一位小鴿友的偉大抱負



十七、幼鴿與可體松


「原則上我會在賽鴿時讓鴿子從坎布拉里飛到布利夫,會是在鴿子的羽毛狀況不錯的情況下。」:卡塞特說。




         「卡塞特,那麼你使用含有可體松(皮質類固醇)的滴劑或軟膏囉?!」


「聽著,在1991年的時候,我有七隻年輕的公鴿,但當時我的鴿子太多了,在季節結束前沒有地方可以養,結果我去買了一條Ledercort軟膏(譯者註-即是膚潤康一類的合成副腎皮質荷爾蒙製劑)來用。我不必告訴你們,我是如何辦到的,但是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注意到了,鴿子停止脫毛,我可以繼續讓鴿子參加比賽。所以,這是我已經達成的另一項經驗。然而,我在比賽後就拋棄這些鴿子而且從此不再這麼做了。」


「你是說…你不再使用這個藥物了嗎?!


「沒錯,我們都是很有耐心的人,喜歡看到鴿子在表現上有所提升,即使是讓鴿子在六、七歲時也能夠飛得很好的狀況下。不過,這是不切實際的,假如你一直都是以阻止鴿子初期脫毛的產品來迫使鴿子成長,我不用對各位詳加說明,這樣子的確不是個明智之舉。」我相信各位鴿友也可以了解,這些藥物有太多的副作用,對於鴿子來說,比賽完就等於報廢了。所以,千萬不要相信藥物的使用能夠完全控制比賽的輸贏,相反的,尋找專業人員、採取適量的藥物才是真正的用藥之道阿!(藥物的使用,建議各位鴿友尋找專業的賽鴿醫院,聽取醫師的建議,才開始使用藥品)


以我們自己的經驗來說,我們曾以年紀較大的鴿子參加長距離比賽,我們相當喜歡這個方式。我們希望能送更多的鴿子去比賽,而不是只有「蒙托邦號」單獨參賽。







圖五:這隻光鮮的黑色鴿子是「雪特路號Chateauroux(601061-82),是「衝刺號Turbo」的父親。「衝刺號」在1991年贏得布利夫國家賽第四名。(18,416羽參賽鴿)


(馬克‧凡莎倫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振山老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